close
【前言】

  自從J&G結束營業後,一直在找尋平價又好吃的義大利麵。翻著美食板的文章搖著頭,不知道該信任哪些人的食記。但還是找了比較多人推薦又離家不算遠的義磚義瓦、麵工坊試了試。嗯,我勉強承認他們的義大利麵是義大利麵,不難吃也不好吃,價位亦稱不上平實,味道也沒有讓人感動之處。

  早在一年半前,友人就推薦位於信義路敦化南路口附近的奧瑞岡,其商業午餐值得一試。雖然知道,但因為距離之故而提不起勁前去嘗試。在日前,終於有了第一次的嘗試,一試便成主顧。在吃了五次之後,蒐集些許的資料後方有本篇食記的誕生。

  順便附上我的碎碎念,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


【主文】

環境_00.JPG
環境_03.JPG
環境_02.JPG
環境_05.JPG

  第一次的造訪已經是整修完成一個月之後的事了。以白色為主體的用餐環境,給人明亮活潑的感受。乍看之下像是水泥地的地板上了一層膠,讓我想到了Dior Homme的上膠褲。(誤)白色鱷魚紋的椅子,則讓我想到AF1 HTM。(大誤)總之,在許多細節上給我莫名的親切感。位於二樓的廁所也是給人明亮乾淨的感覺,當然濃濃的芳香劑是少不了的。最有趣的是貼在門上的三張標籤──「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安能辨我是雌雄」,讓人不自覺地會心一笑。在用餐環境上,我給奧瑞岡幾近滿分的分數。

menu_00.JPG
Menu_01.JPG
Menu_02.JPG
Menu_03.JPG
Menu_04.JPG
Menu_05.JPG
Menu_06.JPG

  商業午餐除了義大利麵與「咖啡或茶」可以自選外,其他的基本上都是由店家決定。義大利麵可以選「義大利麵」、「飯&麵糰」。晚餐則皆可自選。接下來,就依商業午餐的上菜順序加以介紹。

麵包_13.JPG
麵包_09.JPG

  話說,這個手工黑糖麵包很有趣,吃了五次,五次的味道都不太一樣。大致上可分為兩種,一種是鬆軟綿密的口感,外觀上呈現不規則的形狀,黑糖的香味在這種口感之下能夠有效的展現;另一種則是比較酥脆的口感,外觀上較為整齊。個人較偏好前者。麵包可以續,第一次造訪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傻傻地續一次麵包又加麵,嗯,下場當然是飽到走不出去。(汗)

湯_12.JPG
湯_04.JPG
湯_03.JPG
湯_02.JPG
  
  第一張是菠菜湯。因為友人不太敢喝第二、三張中的蕃茄蔬菜湯,商業午餐時段造訪了四次,其中三次是蕃茄蔬菜湯,其中三次都是向服務人員反應之後,他們到廚房看看是否有其他湯品可提供,菠菜湯就取代了蕃茄蔬菜湯。第四張是南瓜湯。

  菠菜湯一般菠菜那種酸澀咬舌頭的口感,只有菠菜的香氣混和著奶油(?)的濃醇香,入口之後隨之而來的是淡淡的幸福感。有別於常見的奶油蔬菜湯是以清爽的口感為主,加入了奶油後降低了蕃茄等蔬菜的酸度,洋蔥、紅蘿蔔與蕃茄為主體的甜味很適合沾著黑糖麵包一起吃。南瓜湯的口感同樣是香濃的,在入口時可感覺到南瓜的纖維,奶油的味道略強於南瓜本身的味道。


主餐_06.JPG
主餐_05.JPG

  蘑菇鮭魚奶油麵,這是加麵之後的份量,吃完後撐到不行。比較意外的是採用細扁麵,口感上較一般常用的細圓麵更能充分吸收醬汁,但嚼勁上就顯得比較不足。雖然從圖片上看來醬汁像是沒有收乾,但吃完後,盤底也醬汁卻被吸附得乾乾淨淨,相當有趣。有別於較常見的鮭魚片,奧瑞岡是用新鮮鮭魚塊,少了醃漬或是醃燻的過程,味覺上的刺激就比較弱。整個麵的味道主軸是以白醬為基調,其餘的蘑菇、洋蔥、鮭魚的味道則是淡淡地附隨著,不搶過白醬的鋒頭。

主餐_08.JPG
主餐_07.JPG
主餐_04.JPG
主餐_03.JPG

  為什麼同樣是青醬干貝貝殼麵,長得差那麼多?根據服務人員表示,前兩張照片所示的貝殼麵是不得已進不到麵的情況下才採用該種貝殼麵。前者的貝殼麵較後兩張的貝殼麵來說,較無法包覆住醬汁,在口感上略遜於後者。第一次點這道時,一上桌,撲鼻而來的香味怎麼那麼地熟悉!對,就是這個橄欖油加上松子、羅勒(九層塔?)味道,就是當年在J&G青醬蘆筍鮮貝蘑菇手工寬板麵的味道,能夠再次聞到這個味道,讓我差點掉下眼淚了。青醬本身的香甜味混合著香脆干貝的鮮甜甚是迷人,與吸飽湯汁彈牙的貝殼麵一起入口,越嚼香氣越是濃郁,甜味更是在口中散發出來。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軟嫩入口即化的干貝。(汗)


主餐_10.JPG
主餐_09.JPG

  義大利肉醬麵一直是我的最愛,可惜做得好的店家少之又少。牛肉醬義大利麵的水準如何呢?這一次同樣是加麵,但廚房好像是怕我吃不飽一樣,這次的牛肉醬義大利麵在捲麵後,最少最少有六公分高(請餐考圖一),看到後,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廚房到底以為我的食量是有多大啊?不過既然都開口要求加麵了,而且加麵又不另加價,所以我仍硬著頭皮把麵吃完。呼,飽到不行。

  奧瑞岡的義大利麵不是以重調味取勝,反而是適當的調味以凸顯食材的原味。不過在香味上,可以感受到奧瑞岡似乎是有意的營造。牛肉醬義大利麵用的香辛料相當的多,上桌後迎面而來的香氣相當多元而強烈,讓我產生調理包肉醬麵的錯覺。但吃下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了,香辛料的香氣轉變為味道的一部分,刺激著味蕾。牛肉醬的牛肉比較乾硬,不若之前比較常吃的是可以吃到紮實肉塊的口感,但也因為如此,隨著咀嚼,牛肉的香味在口中逐漸發散開來。這道我沒那麼喜歡,不過還是推薦給對於香味有強烈偏好者。


主餐_12.JPG
主餐_11.JPG

  奶油馬鈴薯麵團不是第一次吃了,之前也是在J&G吃,加上龍蝦醬後的美味真是令我回味再三。在吃這道之前,在facebook上和朋友聊到這道,他覺得這道太膩了。吃過後,我也有同樣的感覺,因為白醬的味道不是那麼強烈,與馬鈴薯麵團味道的性質十分相近,雖然可以混著麵包丁一起吃,但在味蕾缺乏足夠刺激之下很容易感到疲乏。吃到最後,我改沾牛肉醬義大利麵的醬汁才順利吃完。(汗)有機會我再點茄汁口味的來試看看好了。這道的味道真的不錯,但除非真的很愛這種奶油溫醇的口感,不然不要輕易地在只有一個人的情況下點這道。

主餐_02.JPG
主餐_01.JPG

  蘑菇奶油燉飯顛覆了我對燉飯的印象。奧瑞岡的蘑菇奶油燉飯的米粒吸飽了湯汁但卻不軟爛,米粒仍然可以維持原來飽滿的形狀,故在口感上仍能感受到粒粒分明,不似一般的燉飯將飯粒燉至類似稀飯般的口感。洋蔥的甜味與奶油的香味包裹住整個飯粒,咬下去時黑胡椒微辣的口感提升甜味的感受度,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地吃著。同樣的,這一道的香味比味道更為強烈,那香氣讓我感到意猶未盡,捨不得讓盤子裡留下任何一粒飯。



甜點_06.JPG
甜點_05.JPG
甜點_04.JPG
甜點_03.JPG
甜點_02.JPG
甜點_99.JPG

  前兩張是黑糖奶酪布丁,第三、四張是咖啡派。黑糖奶酪布丁的口感滑嫩香醇,奶酪本身的甜味與香味清新自然,加上黑糖醬汁後味道也不會被搶過,多層次的味道在口中展開。咖啡派即便不加糖漿,也不會覺得乾澀。外皮酥脆內餡飽滿,但吃多了會覺得很膩。

  冰紅茶很普通,比起前面精緻的餐點來說,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在這方面是能夠做得更好的。有鑑於甜點容易膩,第二次開始就改點熱紅茶,不加糖的熱紅茶恰可去除甜點容易膩口的情況,吃完整個甜點也不覺得膩。


  最後,如網路上所言,奧瑞岡的服務果真令人激賞。在應對進退上,讓我想到了沾美西餐廳的服務生,很難想像在一般的餐廳中能感受到這樣的服務。不論是在進門時主動幫客人開門、與客人聊天互動,甚至還會記住客人的用餐上的喜好,光是這點就讓我十分感動。就如同奧瑞岡的slogan──「Your second dining room」,這裡給我的感覺就像是第二個餐廳,在奧瑞岡用餐一點都不會覺得拘謹,反而像是在家裡一樣輕鬆愜意。原本要在本篇裡將晚餐一併寫入,不過沒力了,留待下一篇再寫吧。最後炫耀一下戰利品吧!

其他_02.JPG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oregan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良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