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間店,在小學時代的下午,帶我長大的阿姨常常會帶我去吃。沒記錯的話,第一次吃肉圓,就是在這間店,也確定了我對肉圓味道的偏見。日後陸續吃過很多種肉圓,完全無法接受蒸的肉圓的味道,在情感上,完全不願承認這東西叫「肉圓」。就算是吃到其他的炸肉圓,都覺得比不上這間張肉圓的肉圓。這樣的好味道,就為他寫個食記吧。


【主文】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391巷1號
  營業時間:早上八點到下午三點左右。
檢視較大的地圖


15_肉圓行_20.JPG
15_肉圓行_21.JPG

  店景,很一般的小吃店。店內的用餐環境比一般的小吃店來得好,桌面不會有油膩膩的感覺,即便在店內吃也覺得舒服。

15_肉圓行_19.JPG
15_肉圓行_17.JPG

  店內就只有賣這五種商品,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肉圓只要二十元的說。(汗)據說豬血湯很好喝,幾乎是去的人人手一碗,不過本人不喜歡豬血的口感,所以從來沒點過。麵線在國小時吃過一次,沒留下特別的印象,所以不特別介紹。下次再介紹另一間光南蚵仔麵線。


15_肉圓行_07.JPG
15_肉圓行_11.JPG
15_肉圓行_15.JPG

  首先介紹的是我最愛的肉圓!外型就如同圖示,不多加描述。以低溫油炸的肉圓,外皮香Q帶勁又不油膩,配上口感細緻、唯甜的自製米漿,越嚼越是香甜。蒜泥、醬油與香菜是肉圓香氣的主體,加上米漿合成甜中帶鹹且微嗆辣的口感。我特別推薦他們的肉塊和筍塊,有別於常見的肉餡多呈現鬆散的口感,他們採用大肉塊,口感紮實,香甜的肉汁隨著咬下去的瞬間在口中散開。有別於一般肉圓是以筍絲為主,他們的是用筍塊(丁),咬下去不會有粗糙的纖維口感,細緻清甜的的口感,剛好為這味道繽紛口味偏重的肉圓做一個收尾。

15_肉圓行_09.JPG
15_肉圓行_08.JPG

  從照片就看得出來,店家真的很愛用蒜泥,連炒米粉也不放過。(笑)米粉算是人氣商品,在假日一過中午就賣完了。一般好吃米粉的要件都具備了,像是鬆軟、香氣,一個都沒少,但是最特別是加入勾芡過的滷肉,滷肉的味道偏甜而不油膩,與一般滷肉飯的滷肉完全不同。再加上紅蘿蔔絲後,炒米粉的味道就是清爽的甜味混著微嗆的味道,這道也是我強力推薦必點的。不過每次都忘記叫老闆不要放韭菜,挑韭菜很麻煩啊!(汗)

15_肉圓行_12.JPG
15_肉圓行_13.JPG

  因為我不喝豬血湯,所以當年阿姨就會點貢丸湯給我喝。貢丸香甜是必備的,但這碗湯的給我最強烈的感受是那十分嗆辣的胡椒粉。這道比較不會介紹,就這樣啦。


  這間店在2010年的農曆年後,就滿二十六年了。因為離住所有段距離,不算常吃,但這十幾年算下來,應該吃了四十次以上。很難得的,張記肉圓的品質一直很穩定,不見有偷工減料或是味道跑掉的情況,當然,價位就隨著物價反應了。(汗)我吃的炒米粉、肉圓雖然不算很多,但在我的經驗中,他們家的肉圓與炒米粉是我吃過最好的。有興趣的人不妨去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良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