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記得在二十年前左右,二哥帶我去吃義大利麵,那是我第一次吃義大利麵,吃的是「義大麵海鮮蕃茄汁」。這間店位於台北市安和路與信義路口,叫做IR(非精華區的IR茶餐聽),外面是麵包店,名為pucci。

吃完後,對於義大利麵的美味一直念念不忘。自此,我就愛上了義大利麵。後來,只要想吃義大利麵就過去吃。但前幾年,整間店收了起來後,我一直試著找尋這間店的味道。後來,雖然吃過蠻多好吃的義大利麵,但都不是我心中完美義大利麵的味道,尤其紅醬的更是如此。

  一直到,我遇到了「喬治&詹姆士」這間義大利麵店…

  某天,經過店外時,看到招牌上寫著「五星飯店主廚」之類的字樣。心想,既然這間店把話說得那麼滿,那我改天就來試看看所謂的「五星飯店主廚」的手藝吧。

  不吃還好,一吃就愛上了「喬治&詹姆士」的義大利麵。這就是讓我魂牽夢縈多年的義大利麵,雖然有些許的不同,但這就是我喜歡的味道。

【主文】

  「喬治&詹姆士」的地理位置並不算太好,算是在住宅區。要去的話,除了騎車以外,不然就是得搭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或是搭乘235、263、651或266、288等公車,再走一小段路才能到達。

  店內的空間不大,僅有二十五個左右的座位。裝潢上亦無特殊之處,就是一般簡餐店的裝潢。經服務生說明後,知道午餐僅提供一般的義大利麵;晚餐除了本日特餐外,僅提供手工麵。既然到訪的時間是中午,就先來試試一般的義大利麵吧。

  我點了「蕃茄牛肚義大利麵」與「蕃茄肉醬義大利麵」,與一套附餐,包括了一盤主廚沙拉、主廚每日例湯、甜點(奶酪、焦糖抹茶布丁擇一)與飲料。



  先上的餐點是主廚沙拉如上圖,以紅酒醋為基底,有別於一般的千島醬的沙拉,帶有微酸的口感刺激著味蕾,帶著一點的痲痲的感覺。生菜、甜椒、小蕃茄與小黃瓜等清脆新鮮,份量雖然不多,但比起某些軟爛的生菜來說,來得精緻許多。



  本日的主廚每日例湯是洋蔥湯,如上圖所示。看似油膩厚重的洋蔥湯發出與香料混合後多種的誘人香氣,嘗起來沒有洋蔥的嗆鼻味,只有濃濃的洋蔥甜味與淡淡鹹味,在微涼的台北秋末來上一碗,讓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



  終於到了本日的重頭戲。是上圖的「蕃茄牛肚義大利麵」。牛肚與義大利麵真的合嗎?這是我看到這道義大利麵時,腦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但看到那滷得透爛的牛肚薄片時,我的疑慮就一掃而空了。牛肚的香氣並不明顯,但會隨著咀嚼而慢慢在口中散出。麵本身吸飽了牛肚與加入紅蘿蔔蕃茄醬底的甜味,吃起來絕對不會有台式義大利麵的感覺。香甜微酸的清爽口感,讓人欲罷不能。



  接下來,就是上圖的「蕃茄肉醬義大利麵」。乍聽之下並無什麼特別之處,是一般義大利店都會有的餐點。但「喬治&詹姆士」的蕃茄肉醬義大利麵就是不一樣,一端上來就聞到濃厚的肉醬香氣,襯托著紅醬清爽的氣息,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肉醬是以牛大腿肉製成的絞肉為基底,口感上有嚼勁且不乾澀,咬下去時可以感受到牛肉與蕃茄的香甜完全的混合,兩種以上的香氣與甜味同時在口中散開。

  雖然「蕃茄肉醬義大利麵」與「蕃茄牛肚義大利麵」一樣,都是紅醬底,但是所呈現出的味道卻有相當的差異。「蕃茄肉醬義大利麵」呈現出甜鹹混合的層次感,不若「蕃茄牛肚義大利麵」比較偏酸甜果香的口感。

  麵的硬度雖不若Va Bene般彈牙,但絕不會是那種不及格的軟麵,應該是一般喜歡吃義大利麵的人最能接受的硬度。若怕吃不飽的話,可以再多加十五元加麵。圖片上所示的都是普通份量,食量不大的男生可以吃飽,女生的話應該可以吃得很飽。

  吃完了兩份義大利麵,總覺得好吃歸好吃,怎麼覺得少了什麼味道?原來是少了起司。剛開始的時候,還有些不習慣沒有加起司粉的感覺,但多吃幾口之後,發現這樣更能吃出食物本身的鮮甜味。原來,不加起司粉的原味義大利麵更好吃。




  最後,是上面兩張所示的甜點-「奶酪」與「焦糖抹茶布丁」。奶酪的口感較為軟嫩,放入口中化開後,可以感受到鮮奶的香甜味在口中化開,當整個口中都是鮮奶的香甜味時,那種幸福的感覺不言可喻。抹茶布丁除了抹茶本身的淡苦味混合著焦糖微微焦苦味,襯托著焦糖本身的甜味,傳達出一種高雅清爽的感覺,我想,這就是所謂「大人的味道」吧。(笑)



  飲料的話,選擇了冰紅茶與冰綠茶。中等的水準,不會讓人覺得很差,但也沒有什麼太令人驚豔的感受。

  評分:★★★★★

  連我自己都很訝異,居然會給「喬治&詹姆士」滿分的評價。就食物上,不管是在食材的選擇或是料理手法的用心,在細節上的注重,都足以得到滿分,我認為比起Va Bene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這間店並非沒有缺點,像是中午的服務生反應比較慢,有時會忘東忘西;用餐環境不佳,容易在身上留下義大利麵的味道等。若不是很在以上非食物因素的缺失,而單純地想吃好吃又便宜的義大利麵,請您不妨來試試看這間義大利麵。午餐只要花九十元到一百五十元就可獲得很高的滿足感,堪稱我遇過C/P最高的義大利麵店。

【延伸閱讀】
createmiraco的食記
xenthe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良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