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很長的時間不再寫文章,因為缺乏了寫下去的動力。反正誰都可以寫食記,更可以把「遊記」當食記寫在美食板上。我寫不寫也沒差,您說是吧。反正總是會有人寫下去的。不廢話了,寫這篇文章的原因,純粹是不希望一間認真且高C╱P值的店就這麼消失了,若認同我對食物看法又喜歡鬆餅的朋友,看完本篇文章後,不妨去試看看吧。


【本文】

  店家位置:本店位於臨江街夜市上的中段,附近的著名標的物為阿婆豬血糕、胡記米粉湯與梁記滷味。
  店家官網:玫森鬆餅無名小站官網
  其他資訊請參考店家網站。


  我不是一個愛吃鬆餅的人,印象中的鬆餅,都是咖啡簡餐店裡那種又貴又難吃的鬆餅,唯一的優點就是提供一個可以久坐聊天的處所。但吃過一次後,我喜歡上鬆餅這個食物,尤其是在吃完阿香越南小吃的牛肉河粉後,再來一份甜點,剛好為本日的晚餐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首先,在夜市裡,難以期待會有好的用餐環境,唯一能比較期待的就是乾淨與衛生這兩個要件了。所以就用餐環境這點,就不加以評價。本文將介紹三種口味的鬆餅,首先來看看鬆餅製作的分解圖。

玫森_01.JPG
玫森_02.JPG
玫森_03.JPG
玫森_04.JPG

  據玫森的老闆表示,他們家的鬆餅不加發粉,不加水,使用林鳳營鮮乳依照一定比去製作。單純就鬆餅來說,外皮微酥脆內裡紮實鬆軟不甜膩。之前有一次試著吃他們家什麼都不加的鬆餅,相當鬆軟且香氣十足,細膩且微妙的甜度,是我最讚賞的部分。

玫森_05.JPG 玫森_06.JPG 玫森_07.JPG

  經過可愛小電扇吹乾後,讓鬆餅外皮變硬,就和夜市常見的動物雞蛋糕用扇子在煽風,有著相類似的效果。不過電風似乎比較快。(笑)順便提一下,因為玫森的鬆餅是現烤現做的,就算沒有其他客人,也都要等五分鐘左右,建議可以先點,逛一逛旁邊的攤子再回來。

玫森_08.JPG 玫森_09.JPG 玫森_10.JPG

  吹涼了,將鬆餅放在錫箔紙上,接著就擠上法式焦糖。另有一般的焦糖,就是一般的焦糖醬。這次所點的是「法式」焦糖,將焦糖混入奶油中。

玫森_12.JPG 玫森_13.JPG

  最後再細心地在錫箔紙上戳洞,避免熱氣悶住造成鬆餅軟掉。不過這樣有個缺點,點蜂蜜口味的話,有一些蜂蜜會從洞口流出來,沾到手。

玫森_15.JPG 玫森_14.JPG

  好了,這就是成品。今天的法式焦糖醬比較冰,口感上比較像是冰淇淋,混合著微溫的鬆餅在口中化開,好棒的滋味!不過這是特例,因為正常的溫度並不是這樣的。(汗)正常來說,成品是還要加上杏仁粒(看圖請點我),比較像圖片所示,但目前又不完全是如此。一般來說,焦糖的甜味是強烈而濃烈,甚至是膩口的,但是混合了奶油後,消除了焦糖本身的缺點,只留下甜蜜的口感與焦糖特殊的香氣,透過奶油的鮮甜溫醇的特性作為橋樑,讓口感味道上處於相對弱勢的鬆餅與焦糖完整地化為一體。讓我激賞的是,玫森能將細微這三者本身的甜味做完整的調和,能感受到層次上的差異卻不相衝突而感到「膩」。

玫森_21.JPG 玫森_20.JPG 玫森_17.JPG

  由於甜味鬆餅的做法沒有太大的差異,就直接跳到下一個口味─初戀雪霜。本來就很愛酸酸甜甜口味的我,怎麼能放過這個口味呢?據老闆的說法,是以蔓越梅果粒、覆盆梅果粒與藍梅醬與奶油一起打成。大口咬下,可以感覺到果粒新鮮的口感,酸酸甜甜又充滿水果香的味道在口中化開,同樣地與鬆餅做出了完美的結合。不會有喧賓奪主,讓莓類搶走鬆餅風采的情況,很有初戀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這次吃到的是正常的冰度,味道上較為濃郁,奶油能夠滲入鬆餅裡面,口感上較為滑順。

玫森_26.JPG
玫森_27.JPG

  最後是巧克力卡士達口味啦!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巧克力的人,不過週邊朋友倒是蠻多喜歡巧克力的,因此在他們的帶領下,勉強能接受Valrhona和godvia這兩個牌子的巧克力。對於一般巧克力加工食品,像是巧克力口味的可麗餅、鬆餅印象都不太好,就只有單調甜膩而已。不過在玫森老闆的保證與推薦下,還是試看看。據老闆表示,巧克力卡士達是他用巧克力磚去調味道的,吃起還和一般的絕對不同。嗯,果然比認知中好吃很多,巧克力本身不帶有酸味,屬於比較溫醇濃郁的口感,像是超濃的熱可可淋在鬆餅上頭。當然,甜度的融合與層次的調整也是很出色。


  
  如前所述,我不是一個喜歡鬆餅的人,也沒特地去嘗試過一些以鬆餅聞名的店家,因此沒辦法以「比較」的方式寫出這篇文章。單純就滿足我的味蕾而言,玫森所提供的鬆餅,在這個價位來說,能帶給我相當高的滿足度。吃了這麼多次,和老闆聊了許多,可以感受到老闆在對於味道的感受是相當細膩的,所呈現出的商品也是十分精緻,不論在鬆餅本身或是醬料的使用上,都可以感受到細節處的用心。本文中沒有提到的茄汁海鮮口味的鬆餅,其所使用的醬料甚至比某一些專賣義大利麵餐廳所的茄汁海鮮義大利麵還來用心許多。寫這篇文章,只是單純地記錄著用心的店,是不會被遺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良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