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結束了上集的「個人強力推薦」之後,下集將介紹「其他推薦」的品項。之所以被放在「其他推薦」中,多是因單價較高或是個人沒那麼喜歡的關係所致。至於沒介紹到的部分,多是沒吃過的關係。

【主文】

  其他推薦

D_羊排_01.JPG D_羊排_02.JPG

  法式羊小排(一支70)吃起來軟嫩多汁,一咬下去就鬆開了,不會有咬不斷的感覺。很特別的是,不是透過調味料加以掩蓋卻沒什麼羊騷味,很適合不喜羊騷味又想吃羊小排的人。法式羊小排不是太好烤,建議是請店內服務人員幫忙烤,他們烤好後會很貼心地以錫箔紙包住法式羊小排尾端,便於直接食用。

D_松阪豬_01.JPG D_松阪豬_02.JPG

  岩鹽松阪豬(160)算是我很喜歡吃,但礙於預算考量而鮮少點的一道。松阪豬和日本的松阪牛沒什麼關係,單純的就是豬頰肉。不過本店的岩鹽松阪豬完全沒有豬肉的肉味,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清香味,再擠上一點檸檬汁,清香酸甜相當好入口。淡雅的香甜味會讓我懷疑是不是在吃「豬肉」,不論是配白飯或是配啤酒都非常對味。

D_泡菜牛肉_01.JPG D_泡菜牛肉_02.JPG

  泡菜牛肉(200)在圖一的左上角,接著順時針看下來分別是鹽蔥土雞腿肉、極品干貝與海螺。泡菜牛肉可不要將泡菜放在牛肉上一起烤,之前就傻傻地這麼做,結果泡菜的味道變得很詭異。其實大河的泡菜不算好吃,味道很普通,但配上剛烤好的牛肉卻能以辣味帶出牛肉脂肪的甜味,吃下去沒有太多辣的感覺,只有強烈的牛肉甜味。

  極品干貝(160)不容易烤,建議請服務人員幫忙烤。極品干貝口感相當柔軟,彷彿會在口中化開一般,烤熟之後的甜味相當迷人,在口中散發淡淡的清香。海螺(250)從來沒點過,在寫食記的時候才知道這麼貴。對於這類的海鮮沒什麼興趣,所以吃起來沒什麼感覺。

D_鹽蔥牛舌_01.JPG D_鹽蔥牛舌_02.JPG

  鹽蔥牛舌(200)一份四片,我覺得不便宜。說實話,我不太會吃牛舌,所以不太清楚牛舌到底好吃在哪裡,但我還就我的感覺介紹一下吧。大河的鹽蔥牛舌薄厚適中,烤一面熟即可。脆脆有嚼勁的口感有別於牛肉的其他部味。不過鹽蔥的味道強烈了些,搶去了牛肉本身的風味,有點可惜。

C_起司地瓜燒_01.JPG C_起司地瓜燒_02.JPG

  奶油地瓜燒(80)是相當富有有特色的一道點心。地瓜切成易於入口的大小,烤熟後地瓜和起司的香氣十足,讓人食慾大振,即便已經吃飽了,都會忍不住想再挖一口來吃。奶油地瓜燒甜中帶鹹,地瓜上還牽著濃濃的起司絲,溫潤飽滿的味道很推薦給女性朋友。不過要注意的是奶油地瓜燒很燙,吃的時候要小心別燙到了。另外還有奶油洋芋燒(80),相較之下就沒那麼特別了,馬鈴薯少了像地瓜般的甜度,讓起司味顯得很單薄,但若喜歡單純馬鈴薯味道的人,倒是蠻適合的。


  過去,也曾造訪性質相近的「乾杯」及「燃」。前者兩個人吃了一千五百元,還包括了牛丼飯,吃完後卻仍然沒有飽足感;後者初次造訪的時間與大河相近,調味上比大河更為精緻,但三個人點了兩千五百元,卻完全沒有飽足感,最後還跑去東區粉圓和潮州肉包吃了一些東才飽。這兩間店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是沒有提供足夠的平價商品,在高價商品的份量上又不夠多,因而造成花了很多錢卻沒能吃飽。

  我一直試著從「中價位」的角度來介紹大河碳火燒肉。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兩個人去吃一餐,不喝酒,加服務費之後,一千元以內可以吃得飽。對我來說,我將大河視為Lounge Bar,我會約朋友在那邊喝點小酒,聊聊天,然後還有好吃的燒烤可以選擇,不用像一般的Lounge Bar一樣,花個兩、三百元買個冷凍微波食物。最後,我將大河推薦給預算有限,卻又想吃強調原味燒肉的人,我相信大河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延伸閱讀】
Irene的食記
tsutzu的食記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arrow
arrow

    野良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