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話說,當年考高中的時候,幾乎每天都吃金仙的雞腿飯、一份蝦捲與一碗魚丸湯,三個月後,體重爆增了十公斤。」

  上面這一段話,反應了兩件事情。金仙的東西很好吃,熱量也很高。日前在美食板查了查關於金仙的文章,介紹的店家以松山店主,讓我訝異的是「松山店」獲得不錯的評價。在高三的晚自習時,也曾騎車到松山店買雞腿便當,但僅留下平凡無奇甚至是不值得一提的印象。總之,老話一句,「私房店家」介紹的店家,沒有專程跑一趟去吃的價值,但都是經過時間考驗而留下來的店。

【主文】
金仙_01.JPG
金仙_02.JPG
  這間店位於後山埤捷運站三後出口對面。說句實在話,這間店的用餐環境可算是我吃過店家中最糟糕的一間,所以就不附圖了。油膩膩的地板、帶著黑色汙垢的牆壁,對於在意用餐環境的人來說,這間店的環境可以用夢魘來形容。大多數的客人是以外帶或外送為主,鮮少有人在店內用餐。客人主要以從事大量勞動的藍領階級為主,因此東西的份量多,味道上也比較偏重。

金仙_03.JPG
金仙_04.JPG

  菜單囉。若是點便當,可以指定配菜。我會利用這個機會把自己不喜歡的配菜挑掉。大部分的我都吃過了,排骨不是我喜歡吃的做法,會有點乾澀。我最推荐的是雞腿、蝦捲與魯肉飯這三項。以下也針對這三項加以介紹。

金仙_05.JPG
金仙_06.JPG

  又油又膩的大碗魯肉飯。雖然它又油又膩,但仍是我的最愛。鹹中帶甜的的滷肉配上熱騰騰的白飯,滷汁裹上白飯讓每顆飯粒變得油油亮亮,入口時濃厚的香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魯肉是以肥肉為主,入口即化卻完全不會因為是肥肉而感到噁心。不過對於講求健康的現代人來說,肥肉很多人會避之唯恐不及,但它的好味道就是讓我忍不住想吃。比起鬍鬚張的魯肉飯,金仙的魯肉飯味道上更香更濃郁更強烈。至於松山店的魯肉飯就是少了魯肉香味,僅有單薄的醬油味,打死我都不願意承認這個是「金仙的魯肉飯」。

金仙_07.JPG

  魚丸湯雖然是他們的招牌,但是我本身不愛魚丸的我對這沒什麼感覺。旗魚丸很Q,沒什麼腥味,淡淡的甜味。湯的話有一點淡淡的酸味。基本上這也是重口味的湯,若覺得魯肉飯太鹹,配這個湯並不會有所改善。

金仙_08.JPG
金仙_09.JPG
金仙_10.JPG

  我也大推這間店的雞腿飯。配菜大多是重口味,非用餐時間很容易遇到冷的,用雞肋來形容亦不為過。主菜雞腿據說是先滷過再炸,外皮十分薄且酥脆,表面灑上一層胡椒鹽,讓鹹味的層次更顯著。內層的肉由外而內逐漸變得軟嫩而多汁,味道也是由鹹逐漸轉為肉汁的甜。一口魯肉飯、一口雞腿,多種層次的香味、口感與味道,再次滿足了我的味蕾。

金仙_11.JPG
金仙_12.JPG

  記得以前會附上鹹中帶甜的醬油膏,更襯托蝦捲的甜味,但現在只有芥末膏,索性就吃原味的吧。蝦捲可以吃肉蝦肉的口感,裡面還有荸薺(不確定名稱),咬起來脆脆的,讓蝦捲的口感有三個不同的層次。味道上就是魚漿、蝦肉與荸齊三種甜味組成。缺點就是太油了,從第一張照片應該可以看到蝦捲上泛著一層油光。

  每到天氣冷或是很累的時候,總會不自覺地想到這間店,希望用重口味的食物消除身上的疲憊。每次吃完後,嘴角總泛著油光,但總能夠為我帶來的暖意與滿滿的幸福感。即便這間店有不少的缺點,但我還是當作沒看到。(笑)

  本店不適合有潔癖或是在意店家衛生環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良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