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早在四年多前,小綿羊五隻腳(後簡稱小綿羊)還在現在師大路117巷的時候,我就已經是他們家的常客了。當年,小綿羊以隨餐附贈的焦糖烤布丁在美食板打出知名度,而讓我有機會前去嘗試,一試之後就成為常客。

  之後,因為許多的因素,小綿羊曾經停業過,後來在浦城街重生,再搬到現址。從一間義大利麵店變成市場義麵攤,真令人不勝唏噓。市場義麵攤,這間店仍有許多值得推薦的好地方。所以,才會有這篇文章的產生。

【主文】

  既然叫做市場義麵攤,自然的,用餐環境不會太好。只在店門口有一張小桌子,僅能容納四個座位。據老闆的說法,他認為在這邊是以做外帶為主,就只好對想內用的客人就只能說聲抱歉了!


  我前往用餐的時間大約在下午一點,老闆正在店內忙著做甜點。見我們來,才開始處理我們的餐點。店內的提供的商品如下圖所示:



  我們分別點了「雞柳磨菇麵」與「海鮮義大利麵」。「雞柳磨菇麵」是以濃郁的白醬加上玉米筍、小黃瓜片、紅蘿蔔絲與香嫩的雞柳條組合而成。小綿羊給的料十分大方,如上圖所示,滿滿的雞柳條,軟嫩且完全不乾澀,加上黃、綠、紅三色蔬菜,營養滿分。



  有別於常見的紅醬底,小綿羊的「海鮮義大利麵」是以白醬為底,配上如上圖所示的淡菜、蛤蜊、花枝圈與三隻鮮蝦,真不敢相信用料如此大方的義大利麵,竟然只要九十元就可以吃到了。

  麵的硬度是一般常吃義大利麵的人所能接受的硬度,不若Va Bene般的彈牙,但絕不會出現像義麵坊那種軟爛不堪的胖麵。醬汁收乾的部分,經過長時間的觀察後發現,是因為裝盤後加入了太多的橄欖油,而令人有麵沒收乾的感覺,若希望收乾一點,可以向老闆反應。

  小綿羊的義大利麵不像一般的義大利麵店,食材是向固定廠商進貨,小綿羊義大利麵的食材是老闆每天早上騎著他的小VINO親自到水源市場選購,根據季節與當天市場的進貨而選購食料,因此,在不同的時候會吃到不同材料的義大利麵,例如會有玉米筍變成黃椒或蘆筍之類的情況。

  有些人會認小綿羊所販售的無法稱之為義大利麵。就我吃義大利麵的經驗,確實沒有看過義大利麵加入了這麼高比例的蔬菜。但是吃過這樣的組合後,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妥之處,反而別有一番新意,讓味道口感上顯得更為清甜爽口,比起高級的義大利麵也不顯得遜色。

  小綿羊義大利麵的味道不若Va Bene般正統、細緻與穩定,但這樣隨性、粗曠的風格,也別有一番滋味。當然,品質不穩定一直是他們家的大問題,有的時候,老闆不小心手滑了,味道自然也就變鹹或是變油了。但大部分的時候,去吃小綿羊總是能夠帶著滿滿的幸福回家。


  甜點的話,小綿羊最出名的就是焦糖烤布丁與提拉米蘇。不過啊,他們家布丁的品質也是有一點點不穩定,每次的濃度、口感、甜度都有著非常細微的差異。雖然有上述的缺點,但說真的,吃習慣他們家的焦糖烤布丁,嘴巴都被養壞了,外面一般店家一百元以內的布丁類甜點都讓我覺得不堪一擊。



  相較之下,提拉米蘇就穩定得多了,我最喜歡提拉米蘇最下層的特製手指餅乾,那種酥中帶脆再加上泡過咖啡酒的微軟口感,混合著Mascarpone起司與法國進口巧克力磨成的巧克力粉,由上往下垂直地挖起一口,三種不同層次的口感、味道在同個時間點刺激著味蕾,幸福感滿分。

  其實,原本想寫出像過去一樣的「食記」,但寫到這裡的時候,我放棄了。對於這間店,有著很多的回憶與情感,實在沒辦法一如過去地用那樣的標準來為小綿羊做出評分。我仍然將小綿羊五隻腳這間店,推薦給喜歡高C/P比值且能接受偶爾小出槌的人。

【延伸閱讀】
CALLIE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良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