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難得有機會到台北車站,當然不能錯過曾經在美食板熱烈討論過的店家-刁一下。即便其最近在板上的評價不佳,但那麼特別的食物,真的很想去嘗鮮一下。

【主文】

  到的時候,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在門口點餐的男店員雖然有點痞痞的,但充滿活力的感覺,讓人覺得很舒服。選擇氛圍和風口味的炒麵麵包套餐,再加點一份刁大根,這樣應該能夠吃得很飽了。價位上,與一般速食店相若。選擇了二樓的位置,空間、採光充滿了濃濃的街頭味,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

  



  飲料在櫃台旁,就是太古可口可樂的相關商品,採自助式,可以續杯。不久後,我們的餐點就上來了。氛圍和風口味的炒麵麵包份量十足,想要一口塞入實在不太容易。麵包鬆爽不膩,唯一可惜的是不夠熱,就是那種比較常溫再熱一點的感覺。雖說氛圍和風口味的料除了炒麵之外還有海鮮,但事實上吃不到什麼海鮮的料,只有冷凍海鮮的香味。醬料的味道尚稱爽口,與炒麵配合之下所生的香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整體而言,沒有什麼驚豔感。



  厚切薯條似乎是整顆馬鈴薯切片而成,比起摩斯漢堡更多了一分新鮮的香氣而非冷凍食品的感覺,灑上的香料更能促進食慾。花椰菜似乎不太熱,像是剛從冰箱拿出而加熱卻未到該有溫度感覺。花椰菜與薯條沾所附上的特調蕃茄糊都蠻適合的,比起那種罐裝蕃茄醬的味道好多了。我想,若是整體的溫度高一些會不會讓我給他更高的評價呢?

  評分:★★★

  整體而言,是一間不錯的「速食店」。若是以速食店的標準來說,我會再給它更高的分數,但是以食物的標準,我只能給這間店這樣的分數。「刁一下」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若在想繼續激烈的台北車站生存,就得將食物品質不穩定的缺點改進。我想,哪天再路過台北車站時,會再過去買個炒麵麵包,解解自己的嘴纏吧。(笑)

【延續閱讀】

mengfulee的食記
GreenWhale的食記
big.bow555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良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