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兩、三年前就曾經造訪過Va Bene數次,但都因為懶惰的關係,再加上美食板上的食記蠻多篇的,故遲遲未能寫成食記。日前,有機會再去 Va Bene 用餐,就順手用了那台快爛掉的相機拍了幾張照,而寫成這篇食記了。

【主文】





  這次造訪的是光復店,於十一點三十分左右入座,店內只有我一個客人,也許是這樣的關係,服務不錯,沒有美食板上所提的服務態度不佳的問題。店內的裝璜相當簡單,佈置得有如家的感覺,很適合做為全家人聚餐的場合。但若要久坐聊天,就不太適合了。



  看了看菜單,似乎比之前來漲了十元到二十元不等,但仍屬可以接受的範圍。點了「粉紅俏蝦仁義大利麵」與「青醬培根鮮菇義大利麵」兩者。因為之前板友的討論,知道Va Bene 的套餐不怎麼吸引人,於是就以單點為主。由於是一個人吃兩道麵的關係,服務生貼心地詢問我是否需要先上一道,待吃完後再上下一道,以免冷掉了。但我對自己吃麵的速度有信心,所以就請他一起上就好了。比較特別的是店內的水是放在櫃台旁,要喝的人自行拿取。



  先上了「青醬培根鮮菇義大利麵」,聞起來充滿濃郁的青醬香味,拌開後就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麵仍然是我最習慣的彈牙硬度,但因為吃太快的關係,差點噎到了。鮮菇應該是牛肝蕈,除了菇本身的香氣外,略帶一點苦味,但與微微散發甜味培根一同咬下,那苦中帶著香甜的口感真是特別。青醬的口感較為濃稠,是與白醬混合而成。此外,更有著強烈的松子香氣,不過說真的,這個松子的香味和我害怕的麻油味有那麼一點點相似。總之,這道適合喜歡那種濃郁帶點苦味的人。



  「粉紅俏蝦仁義大利麵」雖是由紅白醬汁巧妙調和,但味道上仍是偏向紅醬為主,白醬僅是做為提味之用。蝦仁的大小均勻,肉質緊實,口感上相當不錯。味道上有用黑胡椒等香料加以調味,使得味道能夠與紅醬做出明顯的區隔,製造出不同的層次感。紅醬的味道屬於淡淡的蕃茄香甜,不會過於強烈的味道讓整盤麵的味道層次分明。

  除了本次所寫的「青醬培根鮮菇義大利麵」與「青醬培根鮮菇義大利麵」之外,我還推薦之前吃過的「培根蛋黃奶油義大利麵」與「野菇培根Pizza」。

  評分:★★★★

  也許我個人的問題,覺得店內的食物好吃歸好吃,但總覺得少了點「驚豔」的感受,而不會讓我想常常吃。但我還是推薦Va Bene給喜歡濃郁義大利麵的人,就這樣的價位的義大利麵,絕對值得這樣的分數。

【延伸閱讀】
anaoo的食記
yuann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良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