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許多朋友都向我推薦位於衣蝶附近的義麵坊(中山店),因此,喜歡義大利麵的我就抱著朝聖的心情前往一探究竟。

【主文】


  為了避開附近百貨公司週年慶的用餐人潮,我們選在下午一點五十分左右入內。店外的裝潢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讓人彷彿置身於地中海般的裝潢讓心情也隨之放鬆。其出資者真不愧是做室內裝潢出身的,讓平價的義大利麵店也能有不平價的感受


  被引導到二樓的座位,服務生似乎有點忙碌而忘了加水,直到我主動詢問是否要自己倒水後,才過來幫我倒水。我們點了肉醬義大利麵(135元)與白酒蛤蠣麵(150元),再加點一個凱撒沙拉(60元),麵的部分特別要求硬麵。室內的裝潢同樣很特別,用圖片比文字更有說服力,所以請參考上面的圖片。


  先上的是凱撒沙拉,看起來蠻好吃的,上面有Parmesan起司,但是沒有麵包丁與培根丁,讓我心裡一直不願意認同這是「凱撒沙拉」。算了,就當他是只是個普通的「沙拉」。剛入口的甜蜜感是一種幸福的感受,但要吞嚥時的油膩感,造成喉嚨不舒服。凱撒醬裡面沒有什麼鯷魚味,反而是滿滿的優格甜味。以「沙拉」的基準來評價,是可以接受的味道。我想,這應該是大多數女生會喜歡的味道吧。


  接著是蕃茄肉醬義大利麵。上面同樣地灑上Parmesan起司,拌開後會讓肉醬的口感、香氣變得更濃郁。當我看到那肥肥胖胖的麵條,我的臉色就變了,這應該是煮太久吸入的過多的水份所造成的吧。當然,這樣的麵不可能是我所要求的「硬麵」。我完全沒辦法接受義大利麵是這種瑕疵品,但還是忍著不滿繼續吃下去。肉醬的部分,肉又乾澀又沒有甜味,口感上像是在嚼橡皮筋般的無趣。而加入比較重的香辛料,似乎是為了掩飾食材品質不佳而做的。整體吃下來,只比7-11賣的微波肉醬義大利好一點點。




  白酒蛤蠣麵的麵,情況也沒好到哪裡去。一樣是肥肥胖胖的義大利麵。真正讓人不滿的是蛤蠣吐沙沒有吐乾淨,每一口蛤蠣都可以吃到沙子,還可以看到某些蛤蠣似乎是因為在冰箱放太久,而變得乾乾癟癟的樣子。這樣的品質真讓人難以忍受,所以向服務生反應麵的問題。取消了只吃了兩口的白酒蛤蠣麵的單,另外再點了青醬奶油麵。



  青醬奶油麵的麵更慘,變得更腫了,當然也更難吃。青醬沒有什麼新鮮的香料的味道,奶油的口感又油又膩,難以入口。吃了兩口後,就不想吃,離開這間店。

評分:★☆

  「義麵坊」之所以得到這一顆半這麼糟糕的評價,是因為除了店內的裝潢與服務態度外,皆一無可取。他們的食物,真的難吃到一種難以置信的境界,甚至可以說是大地雷。真搞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會說他們的義大利麵好吃。這種店,我想,還是讓它倒掉好了。

【延伸閱讀】
heater0718的食記
changfong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良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