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充】

  因為一些原故,這間烤肉攤搬到了忠誠號那條巷子進去的位置。請參考下圖:

IMG_0002.JPG
IMG_0001.JPG

  現在只有四、五、六、日一定會在新攤子,其餘日子則是可能出現在原地點斜對面的烤肉攤。若不確定老闆在哪邊的攤子,去之前可以打電話詢問。電話:0918-185567。

【前言】
  
  其實,士林夜市不是個很吸引我的夜市。至少在吃的部分是如此。不是價位太高,就是名過其實,其中最讓我難以忍受的是品質不穩定,很多店家出名了,因為供不應求而把半成品賣給客人。但這間烤肉攤,自第一次造訪至今已將近兩年,造訪的次數也有十多次了,但品質均相當穩定,甚至可以用完全沒有落差來形容。每一次造訪所帶給我的滿足感,所帶給我的感動皆不亞於第一次。至於日本行的文章,留到下星期再寫吧。(遠目)

【主文】

烤肉_01.JPG 烤肉_02.JPG 烤肉_04.JPG 烤肉_05.JPG

  這間店位於士林夜市慈誠宮附近,嗯,該怎麼具體說明這個烤肉攤子的位置呢?就在慈誠宮簡家木瓜牛奶(他們家胡蘿蔔汁也很有名)的對面那攤就是了。不然看上面照片老闆和老闆娘的臉,應該可以認得了。他們家是用木碳烤的,比起非碳火烤的來得香,味道上也較有深度。價位方面,烤雞腿80元、大隻魷魚100、雞肉串40、甜不辣30(兩種皆是)、香菇40、雞皮30…,其他的我忘掉了,請自行詢問老闆。老闆人很有趣,會主動招呼客人,也常看到外國人(香港人、日本人與西方人等)駐足觀看購買,老闆能夠用日文與英文介紹他們家的商品,並且再三向外國客人說明、確認像雞屁股、雞皮、內臟這類可能不敢吃的單品。

烤肉_03.jpg 烤肉_07.JPG

  第一張是2007年四月時拍的。因為今天烤肉攤沒有賣我想特別介紹的去骨烤雞腿,就先拿舊照片介紹。他們家的去骨烤雞腿價位不算便宜,但份量皆有11、12兩重,與一般很少超過10兩重的烤雞腿相比,份量實在。有機會可以看到老闆將生雞腿放上來烤,烤至半熟後就等客人點後,再將雞腿烤熟。

  除了一般常見的胡椒粉、辣椒粉之外,可以看到老闆拿著整顆檸檬現剪,然後配合著剪刀將檸檬原汁擠出來(請參考圖二),我都會叫老闆檸檬多加一點,老闆真的很阿莎力地擠了一整顆的檸檬汁到我的去骨烤雞腿上面。像甜不辣這種比較不適合加檸檬的,老闆會向顧客再次確認,不過我是多多益善。(笑)此外,我還會請老闆幫我芝麻加多一點,就可以看到滿滿的白芝麻佈滿我的雞腿。若有小部分的燒焦,老闆會貼心地用剪刀剪掉,避免出現苦味。

  雞腿烤好之後,可以選擇剪或不剪。讓我驚豔味道在於醬汁的味道是輕爽微口感,有水果甜的感覺,鹹味僅是淡淡的提味作用。現榨檸檬原汁徹底消除了一般烤肉的油膩感,淡淡的香氣混合著烤過白芝麻的香氣讓人食慾大振,讓人即使是酷讓的夏天也吃得下。雞腿肉烤得恰到好處,外皮微焦,肉層柔嫩多汁能富有雞肉的甜味,烤肉醬的味道與雞腿肉本身的味道做出完美的結合。雞肉、烤肉醬雙重層次的甜味讓人回味無窮,忍不住再買一隻來吃。

  除了雞腿外,烤豬肉串也蠻推薦的,比起在摩曼頓旁的那間十元烤肉來得好吃許多,不會像那間僅有蔥的辛嗆味,完全感受不到肉的甜度與口感,烤肉攤的他們是選用宜蘭三星蔥,辛嗆味適中卻帶著濃厚的甜味,豬肉厚度適中,配合著醬汁呈現出三種層次的甜味佐以三星蔥的微嗆口感。

  除了米血糕外,其他的都吃過,皆能從中夠感受到烤肉攤在食物本身品質的要求,不會拿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充數。後來問老闆,今天沒賣雞腿的原因。老闆表示,是因為今天進不到符合他們要求重量的雞腿,又不想隨便拿未達標準的雞腿來賣,不然客人會覺得怎麼雞腿忽大忽小。這樣的「態度」,比起很多出了名就隨便的店家好多了,在許多種類的店家都遇過因為賣太好了,所以拿出半成品給顧客。大概店家覺得覺得,一點點差別,沒有人會知道的。我只能說,不要把客人當白癡,一次的失誤就算了,但第二次出現,就代表著沒有下一次了。

  這間店是在北部的平價烤肉攤中,最好吃的一間。他們也許不是最便宜的,但確是最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良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