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在台灣,雖然吃過福勝亭、勝博殿及其他一些比較不具知名度的豬排專賣店,但是並沒有特別的感動,加上經驗不夠豐富,因此無法寫比較好的品評文章。本文將以勝博殿做比較的基準,若有失公允之處,煩請指教。

【主文】

  晃士家位於我的母校仁愛國中的斜對面,對我來說,算是再熟悉不過的區域。店內的空間不大,尤其當兩個人坐在兩人座時更顯得擁擠,其實不是個太舒服的用餐環境。此外,服務態度不會讓人感到舒服,請服務聲加個茶都要催個兩三次,友人告訴我,晃士家的服務本來就不算太好,要我不要太在意了。




  上面兩張是店景。



  接著,來介紹一下食物吧。我們兩個點了一模一樣的餐點,都是腰內肉加乳酪豬排,副餐是抹茶冰淇淋與紅茶。上菜的速度相當地快,完成點餐後一分鐘內就上了「豆芽菜涼拌小章魚」與「毛豆」這兩道開胃菜,味道上中規中矩,不會過酸或過乾,清爽的口感有助於開胃,是一般人都能接受的味道。吃著吃著,突然有種想叫啤酒來配的衝動。(笑)

  

  主菜上的速度更快,開胃菜才剛吃完,生菜、白飯、炸豬排與忘了拍照的味噌湯馬上就上桌了。這麼緊湊的上菜節奏,還真的不太容易適應。

  高麗菜所加的醬料與我認知上有很大的差異,居然不是酸酸甜甜的醬汁,反而是千島醬。千島醬不會太油太甜,也能適當地蓋住高麗菜本身的菜味。生菜方面,水份瀝得很乾,但是與濃綢的千島醬配合會顯得有些乾澀,吃完一盤後就不會想再加高麗菜了。

  先從腰內肉吃起,先試了一塊不加醬的腰內肉,肉的品質較「勝博殿」出色許多,豬肉本身沒有經過太多的調味,肉的甜度隨著咀嚼散發出來,肉汁豐富且不會感到油膩。麵衣是令人感到比較失望的部分,不若「勝博殿」來得酥脆附層次感,與一般平價豬排店的品質相若,我猜,或許店家是希望客人好好地品嘗豬肉本身的鮮甜吧。

  吃過原味後,再加上店內的醬汁一起吃。店內的豬排醬口感上較為濃稠,偏鹹但是很適合與豬排沾著配上一口飯吃下。但若可以的話,我比較喜歡吃不沾醬的腰內肉,沾醬的腰內肉有點浪費本身的美味。



  當我吃完腰內肉後,我才發現我犯了一個大錯。居然放著一旁的乳酪豬排不管,而它的起司已經冷掉成為長條狀了,花了不少的力氣才弄斷。吃完了鮮甜美味的腰內肉,再吃肉質較為普通的且冷掉的乳酪豬排,兩這相較之下,產生了一種空虛的感覺。對於比較重視肉質的我而言,應該先吃乳酪豬排再吃腰內肉,甚至是直接單點腰內就即可,才不會產生這麼大的落差感。

  白飯粒粒晶瑩飽滿,在滷素燈光之下更顯得誘人。白飯的有著濃濃的米香,非常見的竽頭香。口感上不若平日所吃的白米般偏甜,就是單純的米飯味。與豬排一起吃,不會搶去豬排最原始的甜味,與豬排配合得相當好。可惜我照片拍得不好,照片完全無法表現白飯的晶瑩飽滿。(汗)



  以上是腰內肉與乳酪豬排的側拍。



  抹茶冰淇淋。友人覺得比「勝博殿」好吃得多。我則覺得兩者差不多,但本質上是不相同的兩種冰品,「勝博殿」較像是挫冰,晃士家則是抹茶冰淇淋,口感上較為柔軟,應該是加了較多的乳製品。紅茶香且不會太甜,比起一般簡餐店來得好。

  評分:★★★★

  整體而言,是間不錯的豬排專賣店。缺點在於用餐環境過於擁擠,且服務還有改善的空間。食物的品質只要能持續下去,應該是我會再度光臨的店家。

【延伸閱讀】
kyoko0926的食記
lovexjapan的食記
vikingbear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良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