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已經爛掉了,千萬不要去吃。


  【前言】

  這一系列文章的前言都大同小異,都是歷經了時間的考驗而存活下來的店家。至於店家的東西好不好吃的問題,見人見智,只能說他們有相當數量的支持者,足以讓店家持續經營下去。今天介紹的二十年潮州肉包老店,在我國中時代,就曾於放學後造訪過的店家,印象中的售價一直不算便宜,單價總是比其他同類型的店家貴上個二、三元,即便如此,他們仍是我想吃包子、饅頭,或是路過東區想吃個小東西時,第一個想到的店家。

  【主文】

潮州肉包_01.JPG
潮州肉包_02.JPG

  這兩張圖片分別是店家的招牌與外觀。關於本店地址,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反正就在216巷的西側,繞一下就可以看到紅底白字的大招牌囉!商品的種類蠻多的,但這麼多年來,我只吃過其中四種商品,分別是潮州肉包、花捲、黑糖饅頭與韓式泡菜包。(汗)等等會介紹到的芝麻包還是因為要寫食記去拍照時,聽很很多人都指名購買這項商品,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而購買的。

  在聊食物之前,照慣例聊聊這間店的服務。這間店,其實也看得出來,是沒什麼服務可言的店家。當你靠過去時,店家只會冷冷地問「要什麼」,客人回應之後,就轉身去拿客人指定的商品,拿給客人,說:「一共XX元」。總之,態度就是冷冷的,但也不至於到不好或惡劣的程度。

潮州肉包_03.JPG
潮州肉包_04.JPG

  首先登場的是韓式泡菜包。本店的最讓我喜愛的原因在於包子皮的部分。富有彈性的外皮與自然散發出的微甜味讓我愛不釋手。與一般的肉包的包子皮相較,不會有那種最外層部分硬硬的或是包子外皮鬆散紮實度不均勻,每一層次的包子皮都能感覺到均勻的彈性。即便經過蒸熟的階段,韓式泡菜的爽脆口感仍能維持。那不怎麼辣的泡菜恰好襯托泡菜本身與包子皮融合後的甜味,組合得恰到好處。

潮州肉包_09.JPG
潮州肉包_10.JPG

  再來算是招牌了,「潮州肉包」。包子皮的部分就不多談了。內餡的特色在於可以吃出肉塊的口感,不會像某些包子的內餡是是「殺殺的」(台語)的口感。爽口不油膩也是另一項特色,比起六張黎饅頭他們家那油膩膩的湯汁滲進到包子皮裡,我比較喜歡這間店的口感。內餡的味道是偏鹹的,卻很巧妙的提升了包子皮的甜味,我很喜歡這種甜甜鹹鹹混在一起的味道。

潮州肉包_05.JPG
潮州肉包_06.JPG

  花捲的口感和包子皮差不多。味道上僅有淡淡的鹹味,蔥的香氣不是很濃郁。好吧,我承認我無法表達花捲為什麼好吃,但我就是喜歡吃花捲。大概是外皮很對我的胃口吧。包子饅頭這類東西只要外皮對了,味道就對了七成。

潮州肉包_07.JPG
潮州肉包_08.JPG

  黑糖饅頭。比起一般的黑糖饅頭,反而是外皮本身的甜味大於黑糖的甜味,黑糖的甜味僅是點綴性地帶了一下,對於黑糖香味的感受遠大於口感上的甜味。我本身就很愛黑糖饅頭,連7-11的黑糖饅頭都能讓我感到滿足,我看還是不要下太多評語好了,免得被罵。(汗)

潮州肉包_11.JPG
潮州肉包_12.JPG

  最後一個就是第一次嘗試的芝麻包。說真的,對芝麻包一直沒太好的印象,大概是小時候吃辦桌時吃到都是濕濕爛爛的包子皮再加上又甜又膩的內餡,這就是所謂的「童年陰影」吧。(誤)不會太甜又富含芝麻香的內餡讓我大為激賞,原來好吃的芝麻包是這個樣子,難怪那麼多人都買他們店裡的芝麻包。芝麻內餡不會搶過包子本身的味道也是好吃的原因之一。扯個比較遠的,印象中讓我覺得好吃的芝麻餡是在士林夜市賣狀元糕的攤子,雖然我都吃花生口味的狀元糕,但他們的芝麻口味也很好吃。以後寫「夜市特輯」的時候再來介紹好了。

  謎之聲:你的「臨江街夜市特輯」呢?
  我:照片也拍了、圖也上傳了,也著手開始寫了,但還是停留在「草稿」的階段。(遠目)


  【總評】

  什麼時間會去拜訪這間店?
  在【前言】已經說過了。
  
  不推薦什麼樣的人去吃?
  1. 覺得售價太高的人。
  2. 專程跑過去吃的人。

  【延伸閱讀】
  Michelle愛戀美食
  Una.優娜
  Arale 生活雜記

--
  我的拍照技術得再加油!(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良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