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在私房小店這一系列文章所介紹的店家,不見得是名店,也不一定有專程跑去嘗試的價值,但這些店家至少陪伴我渡過兩年以上的日子。在這兩年不長不短的時間中,當我想吃這個種類的的食物時,我第一個就會想到這間店。也許只是單純地習慣這間店的味道,又或是只是店離我活動的區域比較近,而造就「私房小菜」這一系列的文章。

  這次介紹的餛飩麵攤位於台北市後山埤捷運站附近成德市場內的餛飩麵攤,成德市場的入口在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醫院區正門口的對面。這個看似平凡的市場麵攤的魅力,就讓我慢慢的介紹吧。


  【主文】

  除了市場公休外,皆有營業。營業時間是從早上六點到下午一點,但常常在十二點半以後小菜就賣完了。建議早一點去,大約十一點左右是最好的(原因後敘)。







  一開始就先丟三張圖上來。第一張是最快找到餛飩麵攤的市場入口。第二張是店內環境側寫。第三張是招牌及價目表。說真的,對位於傳統市場內餛飩麵攤的用餐環境不用做太多的期待,但也不是糟糕到難以下嚥的程度。若情況允許的話,我會比較推薦在店內用餐,原因的話,我也說不上來就是了…

  我點了滷豆腐、滷肉皮(豬皮)與滷豆皮三種小菜。價位方面我也搞太清楚。(汗)



  這天去的時候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左右,剩下的小菜種類已經不多了。




  我點的小菜來了。其實我很愛他們的小菜,尤其差不多到了十一點以後,不論是豆腐還是肉皮都滷透了,但卻不會有死鹹的感覺。這也就是為什麼會建議十一點以後再來光顧的原因。香味與鹹甜平衡的口感,混著上薑絲、蒜末與蔥末的香辛料,可算是重口味級的小菜。(笑)但讓原本食慾普普的我頓時胃口大開,作為麵上來之前的開味菜甚為合適。





  這三張算是剖面或獨照吧。從顏色來看,已經是入味了。肉皮(豬皮)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接受,但那滷透後的香味與軟軟QQ的口感真讓我每次必點,甚至要點兩份來吃才會滿足。豆皮外酥內軟,內層仍保有軟軟厚實的層次感。個人是比較喜歡豆腐外面滷到有點硬掉,整個裡面都入味的程度。但能不能吃到這樣好吃的豆腐,就得碰運氣了。



  這個是很受歡迎的不知名小菜,免費的,很多客人吃麵時都會加進去。但我不太吃辣,所以就不知道味道了。喜歡辣的人應該可以試看看。

  接下來是主菜。下圖分別是不辣的紅油抄手、乾麵與「乾」餛飩麵。




  因為在那邊已經吃了六年有餘,所以會請老闆幫我「特製」,而有了上述的奇怪商品。但我還是就一般餛飩麵來介紹好了,但吃過後若喜歡這間店,可以試看看我推薦的吃法。

  餛飩麵的主軸當然是餛飩,就老闆的說法,他們是以蝦泥與豬肉泥依一定比例混合而成的內餡。餛飩皮就沒什麼特別之處。餛飩大多是當天現包現賣,有的時候甚至可以看到老闆把剛包好的餛飩直接丟下鍋煮。味道上,混合著蝦的甜味與豬肉的甜味,恰到好處,當然不會有豬肉會蝦肉的腥味。口感上,有餡料的部分有著豬肉紮實的口感,餛飩皮有滑溜的感覺。

  餛飩麵的湯頭?原來餛飩麵也要搞個高湯?印象中,一般的餛飩麵湯頭是以清湯為主,頂多再加上蛋絲、海苔絲與薑絲,就是清清爽爽的感覺。但這間店不一樣,濃郁又富層次感的湯頭讓我大為感動,至少有三種以上不同層次的清爽鮮甜味。與老闆聊天後才知道,店裡的湯頭是以玉米、豬骨、雞骨與「秘方」為底下去熬煮而成的,難怪我這麼喜歡。

  麵的話,就是普通的細麵。麵的口感上是比較偏硬且富有彈性,若習慣吃軟一點的話,可以向老闆提出要求。這樣的細麵能完全吸附湯中的精華,將湯頭的精華與麵融合成一體,再加上老闆特調的肉燥,讓麵的外表裹著另一種厚重層次的香甜味,徹底滿足著我貪婪的味蕾感受。此外,小白菜脆脆清爽的口感,為整碗麵劃下完美的句點。

  又到了寫心得的時間了。這間店的所販售的品項雖然不少,但這麼多年來我只吃過本篇文章所推薦的項目。其他的是否好吃,我也不敢保證。聊個小八卦,原本這間店是以餛飩麵、魚丸麵與小菜為主打,後來後面攤子開始賣起同樣的東西後,老闆也不干示弱地賣起與後面攤子同樣的東西,基本上這兩間的關係,嗯,你應該懂我想表達的。最後,說個廢話好了。過去的一年真的是太混了,所以從現在開始,一定要逼自己每週生出一篇食記。(爆)

  【總評】

  什麼時間會去拜訪這間店?
  1. 當我想吃「餛飩麵」之時。
  2. 想花個小錢吃頓熱騰騰的湯麵時,這間店絕對是首選。

  不推薦什麼樣的人去吃?
  1. 對於用餐環境整潔很在意者。
  2. 對於湯頭要求不高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良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