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臨江街觀光夜市。自基隆路入口進入,走到位於右手邊的東京鐵板燒或粱記滷味的巷內轉進去,再走約十公尺左右,右手邊即可看到。

  營業時間:每日18~00時
  價位範圍(每人):35~60

【前言】

  在偶然逛臨江(通化)街觀光夜市的機會,發現了這間阿香越南小吃。抱著試看看的心情,吃過後覺得還不錯,因此有了這篇食記的產生。

【主文】




  上圖所示的是越南春捲;另一張是剖面圖。一個二十元,三個五十元。與台式春捲不同,春捲皮不若台式春捲有著麵糊的味道,僅是接近透明的一層皮,僅是用來包住裡面的米線、九層塔、蝦子與豬肉片。

  另外會附上酸酸甜甜的沾醬,若嗜辣者,可以在醬汁裡加一點辣,更提味爽口。Q彈不軟爛的米線配上不嗆辣的九層塔,再搭配上酸中帶甜的沾醬,咬下去十分清爽。裡面還有著豬肉片與蝦仁,讓這越南春捲更增添的了不同層次的口感。




  上圖所示的為越南米線,另一張是伴開後老闆再幫我多加了越南泡菜。一碗五十元。內有烤肉串的肉切塊、九層塔、花生米等。米線的口感很有趣,不軟爛且條條分明。在下意識,一直覺得米線應該是鹹的,但是吃起來反而是微微的酸甜感,僅有雞肉是鹹的。吃完後,還是充滿清爽的感覺,但口中又帶著濃濃的香氣。這樣一碗的份量蠻足夠的,一般食量的女生應該可以吃飽。



  另外還有越南麵包與烤肉串。前者是用上圖所示的麵包,聽老闆說,是請工廠特製的,因此價位上比較貴一點,一份六十元。越南麵包裡面包著前述的九層塔、烤肉串、米線等,比較特別的是越南火腿,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百頁豆腐,吃起來清爽不油膩,但又不過乾澀難以入口,帶著淡淡的香氣,是我以前從未體驗過的味道。

  最後就是如上圖所示的烤肉串,一串三十五元。香香甜甜不油膩味道還不錯,喜歡吃辣的可以試看看加上越南甜辣醬,但其辣度對怕辣的我來說,是有一點過頭了。

  總體而言,阿香越南小吃就是用那幾種材料不斷地重覆組合,但吃起來又像是四種完全獨立的商品。我特別推薦越南春捲與米線這兩道,算是高C/P的兩道。我推薦這間小吃給喜歡酸甜清爽口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良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